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新时代青年在先辈革命事迹和精神的感召中砥砺前行

2021年12月29日 17:22:41 来源: 新华网

  来文平

  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在先辈的革命事迹和精神中铸就信仰之魂、坚定奋斗之志、坚持实干之要、坚守服务之心、点燃奉献之光,以奋斗的姿态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铸就“信仰之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展示对理想信念的激情与执着,练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看家本领”,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定“奋斗之志”。无奋斗,不青春。努力奋斗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姿态。新时代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感恩时代、珍惜当下、树立志向,只有立志磨砺奋斗,才能成就精彩人生。新时代青年要紧握人生“方向盘”,在平凡的岗位上,立奋斗之志,不因平凡而懈怠,不因挫折而气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立业,用青春和汗水谱写青春赞歌。

  坚持“实干之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自觉做到真抓实干,干事创业“跨山越海”,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要把心思集中在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把实干的作风融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真干、实干、能干、善干的韧劲,推动新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

  坚守“服务之心”。俯首躬行,人民公仆。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仆本色,更好服务于人民。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坚定为民服务的思想,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基层群众的“贴心人”,着力解决基层存在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点燃“奉献之光”。新时代青年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树牢甘于奉献的价值观,锻造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把奉献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行动展示奉献,让奉献精神在新时代闪烁出耀眼光芒。

  新时代青年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书写奉献,投身新时代党的各项事业生动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作者单位: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业务指导部)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21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