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发布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

2021年12月30日 17:07:33 来源: 新华网

    12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授予79家企业“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99名企业家“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为表彰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涌现出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有力有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会上发布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根据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方案的通知》,湖南省工商联在今年湖南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基础上,按2020年的营业收入排序,提出了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名单,于10月23日经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为集中展示湖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成就,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新湖南贡献奖”,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评选表彰,每两年一次;同时把原来由省工商联每两年发布一次的湖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升级为“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改由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发布一次。

    “十三五”时期,湖南省民营经济年均增长7.3%以上,贡献了全省经济7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新增城镇劳动力就业、90%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90%以上的新增企业数量,以出色的发展业绩,构筑了“76999”的发展格局。(张心怡 李怡晋)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21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