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7 17:43:50
来源:新华网

山河智能地下工程装备全球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字体:

  1月7日,“创新引领 世界之巅”山河智能地下工程装备全球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集中发布了8款地下工程“超级装备”,包括两大“世界之最”——世界最大旋挖钻机、世界最高液压履带桩架,以及两款“世界首创”装备——引孔式静力压桩机、大直径植桩钻机。

  为解决装备施工效率、稳定性等难题,山河智能创新发明了“大惯量回转制动与辅助稳车装置”“超大底盘加滑靴辅助稳车技术”等技术,顺应了基础施工装备的大型化和智能化的行业趋势。

  据现场讲解人员介绍,SWDM1280旋挖钻机全装备最大行走重量达到470吨,相当于近400辆小汽车,是目前全球最大吨位的旋挖钻机,能够满足超大直径深孔嵌岩成孔的要求,可应用到跨海大桥等工程的桩基施工中。

  “还有SWPD280大直径植桩钻机,可植入预制桩最大直径1.2米,钻孔深度达到35米,最长单节桩植入长度达到18米。”据研发人员介绍,这款大直径预制桩高效植入设备有望突破大直径预制桩施工的技术瓶颈。

  针对桩基础施工装备“多品种、小批量”的特点,山河智能还推出了四款新品,包括双轮铣槽机、液压打桩机、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全回转全套管钻机。

  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表示,此次集中发布的8款全新地下工程“超级装备”,其中多款为行业首创、世界领先,这是山河智能坚持‘先导式创新’和差异化发展而交出的阶段性答卷。下一阶段山河智能将始终坚持“以工程牵引装备创新”和“以装备支撑工程施工进步”的发展理念,持续研发创新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和工程技术,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李怡晋 周乾鹏 欧阳盛汶)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24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