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牢记殷殷嘱托扛牢省会担当 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09日 09:20:0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8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长沙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国企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扛牢省会使命担当,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陈飞参加调研。

  新年伊始,蓝思科技(星沙基地)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繁忙有序。张庆伟详细了解产品生产、产业布局、稳岗就业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机遇,深挖市场需求,塑造企业品牌,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他指出,要积极发展“大智移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数字经济新优势。有关部门要围绕我省产业发展需求,加大企业政策支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脚踏实地就业创业。

  来到湖南省青苹果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张庆伟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产品开发、市场经营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企业要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保持定力,扎根长沙,积极探索,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水平。他要求,有关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威胜控股有限公司,张庆伟充分肯定企业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企业服务的客户,就是千家万户。要守牢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底线,加强用能产品安全监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利、节能的产品服务。要引进高端人才,加强研发创新,积极对接老旧小区管网改造需求,提升市场占有率,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要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找准发挥优势和作用的切入点,团结凝聚广大员工,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全国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是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张庆伟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等介绍,深入车间了解智能化生产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加快信息化、智能化融合进程,拓宽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快产品和技术“走出去”步伐,为湖南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24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