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2 11:11:50
来源:新华网

临武:服务大提质让医保政策“活”起来

字体:

  “现在好方便了,我们不懂的医保政策不用到处问了,关注公众号、视频号‘政策咨询找阿咪’里面什么医保政策都有,而且还有操作演示,太方便了!”在公园一角,群众边翻阅视频号边津津乐道讨论着。

  今年以来,临武县医保局致力于推动医保服务提质增效,全面推行“跨省异地一站式结算”服务,破解医保政策留存于文件、各股室间业务能力不全面等影响工作高效开展的瓶颈问题,通过‘打通内部’和‘宣传走出去’战略,让医保政策真正“活”起来。

  期间,该局组织业务能手开通医保政策咨询公众号,录制通俗易懂的宣讲和操作视频,对医保政策进行分类宣传,实时将医保政策推送到群众面前。同时,将医保政策实用部分从大量文件中提取,精编成册,分类汇总成《医保政策操作指南》,人手一册,让每个股室每个窗口工作人员都能全面掌握医保工作,并加强配合协调全民实行“首问负责制”。此外,该局还深入学校、单位、乡镇、社区、集市、老年大学和医药机构开展医保政策知识宣讲活动,多措并举提高为民纾困解难水平。

  下一步,临武县医保局将组织人力、加大投入,对医保政策公众号进行扩容提质,通过开展“政策问卷考试、争当业务能手”等测试与评比活动,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比学赶超人人争当“医保通”。(雷华民 何玉娟)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5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