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2 11:01:00
来源:新华网

郴州市北湖区搭建平台促进银企共“融”

字体:

  1月10日,郴州市北湖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辖区17家金融机构和27家辖区内企业参会,现场签约33个项目,签约资金达83.3亿元,这是北湖区搭建平台,促进银企对接的一个例证。

  2021年来,北湖区通过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会、带领银行走访企业、收集发放各大商业银行信贷产品政策手册等措施,搭建银企“桥梁”,解决企业资金困难,促进全区信贷投放,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截至2021年年底,全区共有11800余家大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获得金融机构信贷支持330亿余元。

  如何更好的助力企业壮大发展?北湖区积极探索“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等符合该区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特点的信贷策略和产品,在改善信贷管理服务、客观评价企业资信状况、信用等级的基础上,创新抵押方式,扩大有效担保物范围,推进金融创新。通过金融创新举措改变过去信贷投入结构单一、支持领域过度集中的做法。2021年3月,北湖区还出台了《北湖区工业招商引资支持政策》,加大对金融服务实体的支持力度,外来投资企业在北湖区注册后上市或者已经上市的企业总部(含区域总部)迁入北湖区注册发展的,按照主板、中小板(含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由财政分别一次性补贴1000万元、500万元和300万元。 (唐文利、曹锦华、罗玉霞)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5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