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郴州苏仙区:“见缝插针”增车位 “便民帐篷”加摊位

2022-01-13 17:05:40 来源: 新华网

  为切实把惠民实事办好,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对症下药”,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对相关闲置用地增划车位,规范整理瓜果旺季期的摊位乱现象。

  1月13日,在郴州市苏仙区白鹿洞街道的白鹿洞巷,一辆辆汽车整齐有序的摆放在划好的车位内,道路宽敞整洁,交通畅通有序。白鹿洞巷是该区典型的背街小巷,曾一度因为缺乏规范管理,车辆随意摆放,拥堵现象时有发生。

  “上学放学的时候很难通行,很多居民打电话到我们社区反映,我们经常要有志愿者到路口来疏导交通。”苏仙区白鹿洞街道白鹿洞一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友国说。

  为解决停车难题,苏仙区城管等部门联合社区,对背街小巷及城中村闲置用地进行摸底排查,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同时,“见缝插针”式规划停车位,并加大对违规停放车辆的管理,解决停车难问题。

  居民刘秋月说:“现在加强管理之后很方便,道路也宽敞整洁美观,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

  “我们下一步工作重点是管理好市容市貌,对于突出问题,进一步组织力量进行整治。”郴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苏仙中队长邓乐说,“我们也会不断进行宣传和劝导,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规范停车的意识,从根本上解决破解停车难题。”

  近年来,苏仙区城管部门按照“主道严管、次干道严控、小街巷逐步规范”的工作方针,采取“堵疏结合、温馨提示、严格文明执法”的管理办法,针对市容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并持续加大对摊位的规范整理,清理流动商贩、违章占道经营及乱搭乱建现象。同时,该区在瓜果上市的旺季,设立便民帐篷,便于农户销售瓜果,尽最大努力去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截至目前,苏仙区关于停车难、摊位乱等现象群众来信来访投诉明显下降,投诉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胡李博)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25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