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17:26:33
来源:新华网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着力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

字体: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优化产品及服务,多举措强化科技创新企业支持力度,2021年为超过400家科技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累计贷款投放金额近30亿元。

  2021年,该行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通过引导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探索并建立了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业务项目制,完成长沙高新区、株洲高新区、湘潭高新区试点准入,并荣获湖南省科技厅2021年湖南省科技金融服务工作“优秀服务机构”荣誉。2022年初,该行通过“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为湘潭某机器人科技公司投放500万元贷款,解决了公司有效抵押物不足贷款难问题,实现该行3个试点区域业务全覆盖。截至目前,该行通过该模式共投放科技型风补贷款近3000万元。

  此外,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还设立专项贷款额度,优先支持高层次人才以及高层次人才所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设立科技型特色支行麓谷科技支行、搭建普惠小微专营团队支行高桥支行,强化科技型小微企业支持服务。给予科技型小微企业利率优惠,并在结算服务、表外融资等方面给予减费让利,包括但不限于:主动承担贷款抵押费、评估费、保险费等;免收银行账户服务管理费和年费、免收本票支票汇票工本费及挂失费、免收银行承兑汇票敞口费、法人账户透支承诺费、贷款承诺费等。

  下阶段,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继续探索科技金融服务的新模式,依托科技金融改革试点、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在科技型企业金融支持方面做出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易月)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6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