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春节期间严控大型活动 旅客入湘需持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1月15日 12:1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14日电(记者帅才)近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对外发布,落实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外省入湘人员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根据来自不同风险地区,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春节期间,湖南省严控大型活动,旅客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介绍,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湘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湘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春节期间,有旅游规划的群众在出游前要合理规划行程。非必要不远行,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6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