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7 11:08:28
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17日开幕 共九项议程

字体:

1月1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长沙1月17日电(刘扬)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上午9时在湖南省人民会堂正式开幕,1月19日下午闭幕,会期3天。本次会议共有九项议程,将举行三次全体会议,今年继续开设“代表通道”和“厅长通道”集体采访。

  1月16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产生了由98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会议决定1月18日10时为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

  本次会议共有九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湖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湖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三是审查湖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湖南省2022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四是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的议案;五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补选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湖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九是审议通过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本次大会将举行三次全体会议,1月17日上午9时举行开幕会,听取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表决补选办法草案;1月18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1月19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进行补选,表决各项决议、名单草案,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将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分别审查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名单。还将召开4次主席团会议。

  两场“代表通道”将分别于1月17日8:15和1月18日下午2:15举行;“厅长通道”将分别于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进行。届时,将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和厅长在人民会堂现场接受记者集中采访。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26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