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南车站志愿者守护春运回家路

2022年01月19日 12:00:08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春运开启,在长沙南站候车大厅的中间位置,一列饱含年味的“列车”与一群小绿马甲的志愿者,吸引了许多旅客的注意。 高铁入湘十余年,有这样一群志愿者随着湖湘高铁一起成长,一路走来,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

  今年,长沙火车南站继续创新春运服务,打造第三列多维度年俗、“年味对联”展示空间,同时传递高铁文化,推出长沙南车站客运车间“新制服乐队”的歌舞快闪秀、客运车间青年团员给旅客送福、志愿者帮助旅客12306注册引导等。

  据长沙南车站团委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长沙南站的志愿者预计服务旅客超9.6万人次,用心用情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春运回家路。(卢星灿 赵淙 谢春)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27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