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2年01月20日 08:56:39 来源: 湖南日报

  谋发展良策 聚团结伟力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1月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超 傅聪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陈昂昂)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胜利闭幕。

  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领导乌兰、黄兰香、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卿渐伟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家毫、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杨正午、王克英、胡彪、李殿勋、王成、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刘莲玉、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彭国甫、陈文浩、何报翔、陈飞、许显辉、王一鸥、田立文、叶晓颖、李明辉、蒋建宇、卓康宁、王汀明、武吉海、王晓琴、欧阳斌、袁新华、戴道晋、龚文密。

  闭幕会由李微微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微微在讲话中说,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期间,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毛伟明等省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充分肯定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为省委工作大局作出的贡献,对政协工作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委员们十分珍惜全会这一集中协商议政的平台,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协商审议各项报告,提出不少真知灼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诤言、出实招、聚共识,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

  李微微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共产党度过了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各族人民,历经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成功开辟了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五千年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泱泱大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恢宏气象,中国人民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满自信,中华民族从未像现在这样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

  李微微说,在这个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政协答卷,是十二届省政协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检验本届政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四年来,十二届省政协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谋发展良策、聚团结伟力,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共进,交出了湖南政协人的合格答卷。

  李微微说,我们一以贯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领袖情怀浸润心灵,不断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我们一以贯之为高质量发展聚心聚力聚势。深刻领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把委员的智慧、界别的优势、政协的力量,汇聚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上来,不断巩固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好局面、好势头。

  我们一以贯之为人民美好生活用心用情用劲。始终把“人民”二字铭刻心间,聚焦脱贫攻坚这一时代使命,一年一个重点、一步一个脚印,助力脱贫政策更有效度、民生举措更有温度。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弱势群体的安危冷暖,广大委员用心用情、尽己所能施以援手,让寒冷者感受温暖,让孤独者得到慰藉,让无力者坚定前行的力量。

  我们一以贯之为政协事业发展尽心尽职尽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创建运用政协云,为政协履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展了新空间。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推动政协履职理念、方式、效能发生深刻变革,政协工作有声有色、有质有效、有为有位,充分彰显了政协“四个一线”的新气象新作为。

  李微微说,多年的工作中,我们凝结了一个共同的信念:拥有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凝聚奋进伟力;拥有科学思想理论,才能指引前进征程。“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只有始终保持一颗忠诚之心,永远跟党走,才是人间正道;我们形成了一个共同的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有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永远与人民在一起,才能凝聚起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我们获得了一个共同的体会:任何事业的进步,都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只有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在时代方位中找准坐标定位,永不僵化、永不停滞,顺势而为、乘势而进,才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微微说,正是怀着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时代的朴素情怀,四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委员以“国之大者”为重,以“民之关切”为念,把智慧、心血和汗水倾注在湖南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广大委员心里有大爱、胸中有大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我们无愧为党分忧、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这个庄严的承诺,我们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

  李微微指出,在新一届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政通人和、心齐劲足,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目标砥砺前行。

  李微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履职奉献的时间和机会,为三湘人民的幸福生活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易鹏飞宣读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优秀委员、湖南省政协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表彰决定。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2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