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贺瞻等26位长沙群众上榜长沙好人

2022年01月20日 09:12:07 来源: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1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大宝)他身残志坚,面对人生的重大挫折却勇于向命运斗争,在逆境里书写着人生的精彩华章;他助残爱残,积极回报社会,无私奉献不遗余力,用行动彰显了人间大爱。他就是长沙好人——贺瞻。

  长沙好人贺瞻。

  1月18日,2021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贺瞻、谢云将、王小平等26位长沙群众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贺瞻,男,40岁,湖南省宁乡市喻家坳乡涌泉山村人,中共党员,本科文化,肢体二级残疾,现任湖南欣云环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宁乡市肢体残疾人协会委员。

  身残志坚,在逆境和挫折里为人生书写精彩华章

  2004年7月,大学刚毕业、青春年少正欲大展身手的贺瞻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从此改变了人生的轨迹,躺在病床上的他重度昏迷6个月、三次收到病危通知书,最后大腿进行了截肢。

  经过生命中最艰难痛苦的一段日子后,贺瞻感受到了周围人对他爱的力量,也体会到了残疾人的生活是多么不易。他始终坚信:只有对自己不言放弃,才能开辟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经过3年的摸索以及对保洁市场的了解分析,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贺瞻创办了湖南欣云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生性豪爽、敢闯敢拼的他,凭着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和诚实守信的品德,树立了良好的信誉,逐步打开了市场,赢得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截至2021年,湖南欣云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物业保洁项目40多个,市政道路清扫项目36个,年营业额突破1.5个亿,年纳税400多万元,并在安徽、江西、贵州、江苏、株洲等地开设分公司。

  助残爱残,无私奉献不遗余力,他用行动彰显了人间大爱

  2016年,贺瞻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党恩,致力回报社会,在公司内安置65名家庭困难户和45名残疾人就业,同时创办宁乡市欣云博爱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免费托养60名残疾人。

  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贺瞻毅然承担起社会责任,于2017年在宁乡市回龙铺镇白金村建起了欣云博爱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该中心初期投资200余万元,占地6435平方米,除宿舍、功能用房外,配有心理咨询室、康复室、电脑室等用房,如今已有60多名残疾人入住,是目前长沙市规模最大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贺瞻公司第一时间积极捐赠口罩,向全省14家残疾人托养机构捐赠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定期向宁乡市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免费提供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全公司1100余名员工,自除夕以来全员取消休假,洒水车变成了消毒车,保洁员变成了消毒员,以紧急状态全力投身环卫清扫、垃圾清运、消毒清洁等各项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做人,一定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贺瞻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勇气乐观地面对生活,实现了自己自强自立的梦想,为残疾人树立了榜样。同时,他满怀感恩,博爱为怀,乐善好施,不遗余力,用满腔的真诚与爱心书写了人间大爱,被残疾人朋友视为家人和贴心人。

  近年来,贺瞻先后荣获2019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助残新闻人物、宁乡首届十佳好青年、宁乡市残疾人创业标兵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公司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爱心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由市文明委组织发起的2021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推荐评选活动启动后,通过层层推选、资格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等程序,26位身边好人最终入选。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2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