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17:38:21
来源:新华网

汝城:校园巡讲“动”起来 思政教育“活”起来

字体:

  “巡讲形式有感染力和影响力,不仅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社会效应也特别好。”近日,在汝城县全县中小学生思政教育巡讲工作座谈会上,县七中党支部书记黄房生说。

  2021年下学期,汝城县教育局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致力培养心理健康、人格健全、体格健壮、品格健美的“四健”学生,以思想引领启迪智慧,以思政活水浇筑人生,契合学生所需所盼,创新创举、主动出击,组建了包括黄房生在内20多人的专家团队,精心定制套餐,大力开展思政教育巡讲进校园活动,并以现场演讲、同步直播和录像播放等方式扩大学生参与面。

  思政巡讲如火如荼,校内校外遍地开花。许多学校反映,巡讲后,学生学习更加勤奋努力,遵规守纪意识更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更为炽热,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更为浓厚,特别是在全面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后,教学质量效果得到了提升。

  “巡讲活动有效果,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下去。”“思政教育春风化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也让家长舒心暖心。”在校外,许多家长纷纷致电学校,抑或微信老师交流谈心,称孩子们回到家中,在听话守纪、孝顺长辈和帮衬家务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和可喜变化。

  德育巡讲涌浪潮,思政活水润心田。一个学期,全县就集中组织思政教育巡讲61场次,直接受众有3.3万人次,通过视频观看的达到了2.9万人次,为中小学学生根植红色基因打下基础,也为开展丰富多样思政教育开辟了崭新路子。

  “思政巡讲,慢工出细活,润物细无声。有了崭新开端,更要用心用情开办好,有序有力推动下去。”汝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伟立表示,今后除了将巡讲活动继续推深推实外,还要不断延伸扩面,发动各校成立巡讲团,把队伍建起来,保障好基本经费,建立好领导带队、专家带头、骨干带领、全员带班的长效机制,实现教师参与全覆盖、学生受益全覆盖。(邓生祥 杨锦芳)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8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