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1 17:29:34
来源:新华网

桂阳:扫一扫,让返乡人员便捷安全入桂

字体:

  外省市入桂人员如何登记?登记是否要排队等候?排队会不会聚集扎堆?

  从2022年1月12日下午4时起,桂阳在该县太和、舂陵江、流峰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交通咨询服务点,对入桂人员开展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登记和检查。

  “入桂人员去向码”于1月17日正式启用,司乘人员通过扫取“入桂人员去向码”,无需下车就报告了个人来源地、返回目的地、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情况等信息,有效避免了入桂人员在高速路口咨询点排长队等候、聚集扎堆现象。此外,“入桂人员去向码”的实施使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分析研判后,能第一时间将重点人员信息反馈给全县22个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责任人员根据推送数据及时精准防控。

  日前,桂阳县已将去向码推广至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春节期间人员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周海燕 王成家)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8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