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启动2022年“春风行动”推进就业服务

2022年01月21日 16:35: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21日电(谢樱)20日上午,湖南省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省内劳务协作交流洽谈会在长沙市举行。本次活动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由湖南省人社厅、工信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乡村振兴局、总工会、共青团省委、妇联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近年来,湖南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311”就业服务行动,深化劳务协作对接,建立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用工保障机制,开展“点亮万家灯火”专项活动帮扶,多措并举、稳岗拓岗,确保了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湖南省人社厅副厅长廖跃贵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紧扣活动主题,扎实推进“稳岗留工、返岗就业、特色招聘”等五大行动,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的就业帮扶。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高新区、经开区作为园区代表,芙蓉区、雨花区、望城区、浏阳市作为区县代表,与涟源市、桑植县、保靖县、溆浦县、宁远县、邵阳县等脱贫县代表签署了劳务协作对接协议。

  现场还举行了湖南省2022年“春风行动”首场专场招聘会,70多家企业开展了现场招聘,线上线下共提供66232个岗位,邀请了蓝思科技、比亚迪等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为求职者全方位介绍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

  为深化省内劳务协作对接,启动仪式后,现场举办了长沙市园区、区县、重点企业对接全省51个脱贫县劳务协作洽谈会。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28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