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2021年湖南对外投资位居中部第一

2022年01月22日 09:23:48 来源: 湖南日报

  2021年湖南对外投资位居中部第一 对外投资实际投资额1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1%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王慧怡)今天,湖南省“走出去”企业境外双稳工作总结暨外商协会对接交流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对外投资实际投资额1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1%,位居全国第十,中部第一;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7.6亿美元,同比增长22.5%。

  2021年,以水电八局、中建五局、中南院为代表的央企,以湖南建工、湖南路桥为代表的省属国企,以及以华自科技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携手走出国门,雅万高铁、中秦铁路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地表水处理厂、巴基斯坦轮胎厂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老挝“两园一路”、柬埔寨金属材料产业园、尼日利亚湖南工业园、科特迪瓦橡胶厂等项目稳步推进,主要指标在全国排位稳步上升,结构进一步优化,效益不断增强。

  “我们持续深耕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加纳等优质市场,大力拓展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市场。”湖南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桂兹军介绍,2020年该集团签署了合同额9.09亿元的新西兰公寓房项目,2021年又先后在伊拉克、塞尔维亚和以色列斩获新项目,成功进军中东和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28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