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春运进行时】逢包必检,逢液必查 铁路部门严格安检保安全

2022年01月25日 11:10:0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熊芳仙 谢敏)自春运以来,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严格安检,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长沙南站共配备了24台安检仪,对进站旅客及行李物品“全覆盖式”进行安检查危,客流量上升时还将增设安检设备。

  长沙火车站严格执行逐人安检、行李件件过机,对可疑行包及不能判明性质的物品进行手工检查,还通过现场盯控、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等措施,加大安检作业检查力度。

  据了解,春运前,广铁集团已多次组织培训,要求安检人员对旅客的咨询、疑问热情回答,还通过人工引导、广播宣传的方式,引导旅客有序安检。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购票时,可在12306APP上查看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提前了解禁止或限制携带物品的种类及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29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