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另一种飞翔》讲述逐梦蓝天的青春故事

2022年01月26日 11:00:47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11月5日,长篇报告文学《另一种飞翔》出版发行。该作品由湘潭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报告文学作家段华创作,全面展示人民英雄张超从出生到成长为飞行员直至英勇捐躯的人生经历。

  “作为张超的家乡人,我有一种文化责任感。”段华说。从2017年起,他潜心创作,除《另一种飞翔》,还创作了广播剧《逐梦海天》等作品。

  张超生前系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原一级飞行员。2016年4月27日,他在驾驶歼-15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飞机突发电传故障,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9岁。张超牺牲后,被中共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央军委追授“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2019年1月,经中央军委批准,增加张超为全军挂像英模。2019年9月,张超被追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另一种飞翔》出版发行后,张超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感染了许多读者,尤其是青少年。不少青少年表示,要以张超为榜样,将岗位当战场,勤学苦练,攻坚克难,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30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