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7 16:26:56
来源:新华网

湖南郴州苏仙区招商引资强劲开局

字体:

  1月25日,湖南郴州苏仙区举行2022年第一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12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达100亿元,涉及文旅、新能源、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多领域,实现新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2021年以来,苏仙区将招商引资视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区委书记任顾问、区长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小组,组建由分管领导任队长的招商小分队,围绕重点产业灵活开展小分队招商;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聚焦产业链条,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目标企业精准招商;把完善安商稳商服务机制作为招商引资大行动取得实效的重大保障性工作来抓,切实给前来投资的客商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扶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苏仙区坚持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紧盯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尽心竭力提供优质服务。该区以“项目建设比武年”“市场主体培育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三大活动为抓手,结合“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建立互联互通和帮代办机制。实施“一个招商项目、一名联点领导、一套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机制,横向建立涵盖发改、环保、安监、自然资源、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的招商项目“绿色通道”,纵向建立覆盖招商项目从洽谈、签约、落地、开工、投产全过程的跟踪服务机制,招商项目各个环节服务实现无缝对接,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设、尽快见效。

  2021年,苏仙区新引进重大产业链项目(1亿元以上)32个,投资总额186.95亿元,其中“500强”项目2个;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稳居全市前列。2022年,苏仙区将探索“飞地园区”招商模式,紧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3个以上,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招商项目40个以上,投资总额突破200亿元。(李贵 李阿俊)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30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