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8 17:15:22
来源:新华网

湖南农行落地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字体:

  1月21日,湖南农行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办理两笔跨境汇款业务,成功落地湖南省内金融机构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试行)》(湘汇综发[2021]24号),湖南农行因连续十一年在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评价中获评A类行,是全省第一家符合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准入条件的金融机构。

  农行对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业务评估,发现其符合试点准入条件。农行针对试点企业贸易特点,结合便利化要求,制定专项管理办法;对辖内企业进行筛选,推荐广汽菲亚特作为首家试点企业;对银行和企业业务情况进行分析,开展准入自评估。在湖南省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农行和广汽菲亚特成为全省首家指定的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和试点企业,根据政策规定,可开展多项便利化措施,如优化单证审核、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简化进口付汇报关单核验等。此次试点业务从企业发起申请到资金成功汇出,全流程仅花费10分钟,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全面推广树立了典型标杆。

  2022年,湖南农行将持续紧跟外汇局各项便利化政策步伐,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全省的落地实施,为优化湖南省营商环境、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汤静 曾梓虹)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30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