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为你们提供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

2022年02月13日 10:17:02 来源: 长沙晚报

  2022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异地湖南长沙商会会长新春座谈会暨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签约活动举行,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长沙为你们提供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

  郑建新参加

  长沙晚报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12日下午,长沙举行2022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异地湖南长沙商会会长新春座谈会暨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签约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与20余名海内外异地湖南长沙商会会长、长沙籍企业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乡谊,共谋未来发展,并见证重大投资项目签约。

  市领导阚保勇、何朝晖、刘拥兵、康镇麟参加。

  座谈会上,吴桂英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回望来时的路,长沙因你们的拼搏奉献而精彩。”吴桂英说,改革开放以来,一代又一代湘商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秉承“情系家乡、报效桑梓”的赤子之心,架起对外交流“连心桥”,提供经济发展“源动力”,送来纾难解困“及时雨”,为推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的家乡,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动能更为强劲、环境更为良好。”吴桂英表示,走好脚下的路,长沙为你们提供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眺望前行的路,希望你们为家乡发展带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理念、有效的资金、示范的项目、高素质的人才。她提出三点期盼:

  一是期盼大家参与长沙建设发展。希望大家紧密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产业布局,建立常态化招商引资合作机制,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把更多新兴产业、高端项目引回家乡,把更多资本资源、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引回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二是期盼大家推动长沙对外交流。希望大家发挥引领作用和辐射效应,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推动更多企业和客商到长沙投资兴业,助推长沙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积极构建起联通长江经济带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投资贸易走廊。

  三是期盼大家主动讲好长沙故事。希望大家持续擦亮湘商名片、发挥平台优势、拓展外联渠道,大力宣传长沙、推介长沙,让更多的人了解长沙、关注长沙,走进长沙、投资长沙。

  吴桂英表示,长沙将全面落实“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取向,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创新创业热土。

  活动现场,9个重大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128.2亿元,涵盖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医药、智慧物流等多种产业以及智能制造、总部经济、新基建等多种业态,呈现出“聚集群、强链条、促开放”的特点。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36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