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电影《女书传奇》在湖南江永开机

2022年02月14日 16:09:50 来源: 中新网湖南

  中新网湖南新闻2月14日电 (任泽旺 谢文彬)13日,由潇湘电影集团打造的电影《女书传奇》在女书文化发源地湖南江永县开机拍摄。

    电影《女书传奇》在湖南江永开机。 任泽旺 摄

  江永女书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唯一女性文字,主要在湖南永州市江永县上江圩镇及其近邻一带的妇女中传承,并为妇女所专用,先后被列入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吉尼斯世界纪录、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国际通用字符集,极具地域性,目前正积极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电影《女书传奇》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为背景,以江永县民间文学中“瑶姬借天书”为载体,运用神话色彩手法讲述了瑶族双胞胎姐妹与邪恶势力作斗争,舍己护卫家园的英雄故事,传递真善美和大爱情怀。

  该片由白冰任导演,青年演员何花、木子洋任男女主角。女书将赋予这部电影古老神秘的色彩,而这部电影的播出也将引发人们再度对“女书”关注,促使更多人保护这一濒临灭绝的文化遗产。

  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力峰表示,电影《女书传奇》的开机,是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对发展地方文旅产业、传播女书文化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永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说,《女书传奇》的创作,既是永州加速文旅融合、擦亮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的浓缩展示,也是江永县坚持文化搭台、旅游牵手,推动文旅共融双赢的重要体现,必将为擦亮“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文旅新名片增光添彩,让永州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电影《女书传奇》主演何花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演女书传奇这部剧,为女书文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更多人知道女书文化。(完)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37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