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校长们这样寄语学子

2022年02月15日 09:17:56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

  2月14日,长沙市各中小学校春季开学如约而至。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校长们会聚焦哪些重点,提炼哪些精神内核激励自己的学生呢?

  “向未来,心怀大义。冬奥会志愿者中有不少长郡毕业生的身影,他们就像一朵朵‘燃烧的雪花’,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向世界展示青年风采,诠释青春担当……”长沙市长郡中学校长翁光龙以《与未来双向奔赴》为题,寄语长郡学子心怀大义、拥抱变化、突破自我,勇敢迎接扑面而来的时代浪潮,向着星辰大海奔赴而去。

  “不负春光,持一颗初心,积跬步至千里”“朴实沉毅争朝夕,虎力全开启新程”“长郡一年更比一年好”……在长郡中学微信公众号评论区,不少网友留言分享听了校长讲“开学第一课”后的感受。

  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以《从春天出发,开阔生命的疆域》为题,讲述春天的意义,生命的意义。“数千年的繁衍生息,造就了我们这个国度对春天特有的敬畏和期待,在春天唤醒大地,播下种子,更播下希望;在春天舒展筋骨,振奋身体,更振奋精神;在春天写下引言,创造年景,更创造未来……”刘维朝寄语雅礼学子,从这个春天出发,新百年征程春意盎然;从这个春天出发,青春的雅礼朝气蓬勃;从这个春天出发,生命的疆域更为宽阔。

  长沙市雷锋学校“开学第一课”,校长章捷讲话聚焦“奋斗”,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题,寄语学子拥有自信、顽强拼搏、滋养人格。

  今春“开学第一课”,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刘虹聚焦“阅读”,以“开卷,铸就心灵的坚定”“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沉潜,开启未知的世界”“回味,丰盈万千的气象”为内容,勉励学生走向未来更好的自己。他与学生相约,让书香满袖成为独特的“郡外”风华。

  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校长陈胸怀以《让五好教育枝繁叶茂》为题,寄语师生共同答好“五好教育”时代问卷,把奋斗写在教书育人的每一个岗位上,努力办出一所人民满意的好学校。

  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以《筑中国梦,向未来行》,讲述“冬奥”背后的中国梦,寄语学子发扬“自觉自律”的精神,怀揣“不怕苦、不怕累”的斗志,坚守“未来可期,奋斗以成”的信念,锚定目标,笃定前行。

  长沙师范附属天健小学刚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张华寄语学子学习中国女足齐心协力、善于斗争、拼搏到底的精神。

  开福区营盘路小学校长陈炼以《传冬奥精神,铸强国梦想》为题,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以“冬奥”精神号召学生做学习和生活的强者、勇者、智者,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37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