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8 09:40: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春耕备耕支持

字体:

  昨天(17日),银保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今年春耕备耕的情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表示,今年对纳入省级以上,包括省级“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贷款期限将适当延长;对列入今年全国1亿亩高标准农田任务的项目,倾斜力度更大。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 湛东升:提前布局支持大豆、油料生产和生猪、禽畜水产、蔬菜等“菜篮子”工程,真正做到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农业银行表示,今年要聚焦种粮大户、农机农资生产供应、粮食加工流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足额保障各地春耕备耕的信贷需求。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 张青松:做好重点脱贫地区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优先保障832个脱贫县,特别是160个国家重点帮扶县贷款规模,做到应放尽放。

  中国农业再保险公司介绍,截至2月16日,它们已经为农户提供超过950亿元的农业风险保障,支持农业保险行业承保6.4亿亩耕地、12.6亿头畜禽、2.9亿亩森林。

  中国农业再保险总经理 郭莉:对春季生产投保农险的农户,一次性承担其全部农业风险损失的20%,全力支持承保机构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更多的承保能力,我们预计提供风险保障今年能达到1万亿元以上。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38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