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2 16:14:11
来源:新华网

延续“供需两旺”,长沙银行单月投放实体企业40亿元

字体:

  新年开门红,长沙银行延续去年以来信贷投放“供需两旺”的势头,截至2022年1月末,该行投向实体企业的贷款较年初净增近40亿元。同时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展“纾困增效”融资专项行动,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推出针对性融资解决方案,一企一策、产品创新、降费让利等,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年,长沙银行强化定价指导,通过内部资金转移定价进行引导和支持,定向降低特定业务投向的资金成本。其中,普惠金融贷款、普惠涉农贷款的内部转移定较一般的贷款优惠50BP,将政策优惠有效传导到小微企业;对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等行业的企业下调10BP的FTP资金价格。

  针对中小微企业,长沙银行推动“纾困增效”融资专项行动,包括设立纾困绿色通道、聚焦金融帮扶客群、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强化产品服务创新、加大降费让利力度等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在初创、成长和发展三个阶段所面临的难点痛点,长沙银行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通过产品组合方式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同时,积极对接政府贴息、财政补贴、风补基金等,共同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截至2022年1月共计服务湖南“专精特新”企业600余户,表内外授信余额逾75亿元。(腾江江)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0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