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2 17:30:00
来源:新华网

农行湖南省分行23.39亿元惠农贷款助力春耕备耕

字体:

  “农行这28万元的资金就是一场及时雨呀,买种子、化肥的钱不用发愁了,我终于能够安心地准备春耕了。”湖南常德桃源县漆河镇的种粮大户鲁道胜看着手机上放款成功的银行短信,赶忙告诉妻子好消息。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3.39亿元,让1.3万户农户和175家涉农企业快马加鞭,赶上春天的脚步。

  立春过后,春耕备耕正当时。为有效提高农业产出,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鲁道胜投入资金扩大种植面积、购买烘干设备等机具,导致春耕备耕农资投入存在资金周转困难。农行常德桃源漆河支行客户经理在排摸辖内农户春耕备耕情况时了解到鲁道胜的难处,第一时间为其介绍了农行的“惠农e贷”。纯信用、利率低、手续简便、额度高的“惠农e贷”正符合鲁道胜夫妇的需求。通过上门实地调查、录入资料等程序,一周内,鲁道胜成功获得农行“惠农e贷”28万元。

  今年以来,农行湖南省分行充分发挥机构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继续深入推进“深耕千乡万村、助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1600人的包乡进村团队在全省2000个乡镇、2.2万个行政村开展上门金融服务,积极推广“惠农e贷”、烟农贷、粮食贷等30个惠农信贷产品,开辟信贷绿色通道,足额保证涉农信贷规模,优化信贷流程,优先办理涉农贷款,全力提高效率。

  与此同时,该行辖区内分支机构加强与当地农业相关部门联系,摸清春耕备耕物资市场情况,以及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需求情况,主动对接服务,及时投放贷款,帮助农户提前锁定农资农机价格、降低成本,有利支持农产品保供稳价。(李春阳、车忠心)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0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