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暴雪来袭 湖南联通时刻蹲守通信重保线

2022-02-24 16:42:22 来源: 新华网

  22日到23日,湖南多地出现大雪天气,部分地区最大积雪深度达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恶劣天气使部分区域的通信设施受到影响,湖南联通上下闻令而动,按照应急预案全力确保通信畅通,在冰雪严寒中蹲守通信重保线。

  强降雪影响部分地区大面积停电,出现基站断站、光缆线路受损,湖南联通网管监控中心全天候24小时对网络情况进行监测,发现通信故障立即精准调度,运维人员不分昼夜奔赴一线抢修。

  22日凌晨4点,益阳安化县建维中心主任熊敏接到网管中心紧急电话,断站的基站是安化库区重要站点,将导致附近上千户宽带用户无法上网以及周围所有居民无法通信。漫天大雪中,熊敏和三名维护人员紧急出动,抬着油机等设备迅速前往目的地,车子行驶很慢,到达村里已是早上7点,他们马不停蹄赶紧发电,半小时后通信恢复正常。

  湖南联还面向全省1500多万用户群发公益提醒短信,防患冰冻雨雪灾害事故,注意用煤用电及交通安全。

  志愿帮扶行动在路上。“这里有人摔倒了,需要紧急送医院救治,请求支援”。23日一大早,郴州鲁塘镇红星村63岁的村民黄春桃腰部骨折急需送医治疗,然而大雪封山,救护车不能到达。郴州联通驻村工作队员曾根良知道消息后,马上冒雪赶到老人家中,和村民一起用担架扛着黄老人,徒步两个小时,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成功赢得了救援时间。

  此轮冰雪保障,湖南联通共出动应急保障人员2153人次,车辆683台次,油机发电825站次。截至23日晚,全省受灾地区通信故障已基本恢复。(覃琴)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41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