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南站:“三剑客”防守安检门

2022年02月24日 17:17:3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南站安检车间有一个“三剑客”的组合,他们兢兢业业筑牢旅客出行第一道安全屏障,保驾护航春运安全。

  “铁军教头”杨自成

  图为杨自成检查当日查危物品登记台账

  今年50岁的杨自成有过在云南武警某特种兵部队服役的经历,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时刻保持军人作风,因此他被同事称为“铁军教头”。杨自成有扎实的军事训练功底,每次接岗前点名会和晚间学习会,他都带动班组职工进行列队训练,对班组进行半军事化管理,有效塑造了团队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火眼金睛”刘强平

  图为刘强平在值机过程中认真分辨行李图像

  今年50岁的共产党员刘强平,是安检二班一名安检员。他的工作是根据行李通过安检仪时所呈现出来的物品颜色、形状,快速判断出“疑似”危险物品,长此以往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每当一个班,刘强平查获的各类违禁物品平均有40件左右。春运以来,刘强平查获各类违禁物品有500余件。

  “赛诸葛”赵宇翔

  图为赵宇翔与旅客共同验证包内物品

  42岁的赵宇翔是一名党员,现担任安检三组西广场组长。工作从以前和设备打交道转换到现在和旅客打交道,他迅速完成了角色转换。工作中,赵宇翔专门准备了一个工作笔记本记录工作流程,利用休班时间科学排班布岗,优化人力资源,为次日上班有序组织旅客高效通过安检闸机做好准备工作,班组成员赞他为“赛诸葛”。(张韬 陈智敏)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41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