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5 09:05:52
来源:湖南日报

湘江基金小镇精准对接长沙22条产业链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对于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上企业来说,这是一场‘及时雨’”“工程机械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时期,部分中小企业配套商亟需资金注入”……2月23日,长沙市工信局携22条产业链走进湖南湘江新区湘江基金小镇,围绕“聚基金、兴产业、强省会”,与10余家基金机构面对面交流,聚焦资本赋能,共话产业发展。

  由湘江国投公司负责运营的湘江基金小镇成立于2017年,致力打造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人才聚集的全国一流特色小镇。目前,小镇入驻397家金融机构,基金管理规模达1149亿元,形成了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私募股权基金体系,已成为省内最大基金聚集区。

  产业升级发展,离不开资本助力。作为资本集聚高地,湘江基金小镇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使命,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小镇入驻机构累计对外投资项目913个、投资金额超422亿元,其中投资省内项目260个、投资金额173亿元,投资占比达41%,投资民营企业比重超80%。在为本地实体经济注入“活水”的同时,还在省内成功培育、扶持远大住工、圣湘生物、长远锂科等8家企业上市,加速资本产业协同发展。

  “当前长沙正推动产业发展由‘链式’向‘集群式’升级,如何让资金链更好助力产业链发展尤为重要。”湘江国投公司董事长欧阳湘江表示,下阶段将不断放大基金小镇、产业引导基金功能,找准湘江基金小镇与产业链“耦合点”,助力长沙产业链实现融合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1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