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2/25 10:00
来源: 岳阳市纪委监委
岳阳:强化警示教育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22-02-25 10:00 来源: 岳阳市纪委监委
字体:
分享到:

  “审了那么多案子,判了那么多人,临到退休的时候把自己送了进来,我活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这是岳阳市政法队伍一名干部黄某在警示教育片中的沉痛忏悔。

  近日,岳阳市公安局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上,2000余名公安民警集中观看岳阳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2021》,通过观看曾经有过工作交集的“身边人”以身说法,深深地触动了参会人员。

  据了解,该警示片以近年来查处的岳阳市政法队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讲述了个别政法干警,把党纪国法置于脑后,背离初心、忘记使命,见利忘义、徇私枉法,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历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以为戒、严以律己,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坚守初心和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近年来,岳阳市纪委监委十分注重发挥重大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坚持编好“一本书”、拍好“一部片”、用好“一基地”,从每年查处的党员干部中筛选出违纪违法行为典型、思想认识到位、忏悔深刻的忏悔书编印成忏悔书,深度剖析违纪违法人员思想滑坡根源;选取部分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在全市各级党组织播放,以身边案警示告诫身边人;分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卫生医疗等人员到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共拍摄制作了《任性的代价》《失守的初心2020》《把脉问诊中医院》等6部警示教育片,组织135批238个单位2万余名党员干部到岳阳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

  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岳阳市还注重发挥廉洁文化正面引导作用。通过深入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用好平江起义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何长工纪念馆、左宗棠文化园等红色资源,建设了辐射全市的廉政文化网络,形成了线上线下融通的廉政文化教育新格局。(岳阳市纪委监委)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1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