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文理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2022年02月28日 15:51: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28日电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通知》,湖南文理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成功获批,2022年即可开始招生。

  湖南文理学院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6个,涵盖文、理、工、农、史、法、经、管、教、艺、医十一大学科门类。新专业的获批,对学校优化专业构成、深化专业内涵、完善学科门类、整合教学资源、服务地方社会、提升湘西北地区医学教育层次和医疗水平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文理学院新增的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是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落实常德市委市政府举办医学本科教育规划要求,依托学校现有办学条件和学科优势,精心整合校内外专业师资力量和实验条件而设置的。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在新专业获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强新设专业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切实保证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专业特色的、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医学类应用型人才而不断努力。(潘梅森 李建权)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