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全方位打造“楚怡”职教品牌

2022年03月01日 16:08: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1日电(谢樱 李子怡)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2022年湖南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湖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将遴选建设一批楚怡学校,建设一批高水平楚怡专业,培育一批全国知名的楚怡教学名师,全方位打造“楚怡”职教品牌。

  “楚怡”是湖南省职业教育的重要品牌。会议指出,为了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湖南省政府将“14所楚怡中职学校改扩建项目”纳入今年的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并确保所有项目在年内全部启动。同时,今年还将实施省“双高校”“双优校”计划,“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建设30所高水平高职学校、150个高水平高职专业群,重点支持建设60所优秀中职学校、200个优质专业(群)。在此基础上,从中、高职学校各遴选10所作为楚怡学校、100个专业作为楚怡专业。

  此外,湖南将在建设楚怡文化传承基地、楚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楚怡职教(联盟)集团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培育一批楚怡精神传承人、楚怡教学团队,造就一批全国知名的楚怡教学名师。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表示,要传承发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职教精神,进一步挖掘新时代“楚怡精神”的要义和特质,丰富“楚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构建湖南职业教育的精神坐标和价值体系,凝聚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2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