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文爱华:深度融入湖南“三高四新”

2022年03月03日 15:35:25 来源: 新华网

  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是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推动全行持续不懈加大对湖南先进产业、科创企业和开放经济的支持力度……”在湖南建行各类会议和学习上,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系统阐述了服务“三高四新”的整体思路和具体部署,持续推进湖南建行深度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一年多的奋进,成果丰硕:仅2021年,湖南建行为全省20大产业链核心企业投放贷款近100亿元,办理供应链融资77亿元;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贷款增幅分别达64%、20%。开展科技企业创新能力评价试点,科创企业贷款客户总量近2500户,贷款新增45亿元。为湖南自贸区制定综合服务方案,成功承办中非经贸博览会多个专场活动,对公外汇贷款余额、贸易融资投放四行占比分别高达52%、48%。

  2021年8月是以文爱华为班长的湖南建行班子任职五周年,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和“十四五”发展需要。文爱华再次提出湖南建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站在”新要求:站在理念更新的最前沿;站在开启新征程的最前面;站在创新转型的最前端;站在金融服务的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的最前线;站在防范风险的最前哨。

  “新的诗篇仍在继续,湖南建行向上攀登的脚步将永不停歇。”文爱华说,湖南建行将努力更进一步成长为政府高度信赖、总行高度器重、客户高度认可的新金融重器,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3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