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我在雷锋家乡建设智能网联公交

2022-03-04 17:30:21 来源: 新华网

  公交优先、弯道限速、交叉口碰撞预警……未来在雷锋的家乡望城,将有智慧的路、聪明的车,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湘江智能公司新基建规划设计师吴凡介绍,基于开放道路二期项目建设,将在望城普瑞东路和月亮岛周边开展定制公交路侧设施的智能化改造,为下一步智能网联公交建设打好基础。

  “面对难关像钉子一样使劲钻,不攻克难关誓不罢休。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开放道路二期项目负责人杨天乐说。

  项目组一方面积极攻克技术难关,一方面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顺利推进了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保障了软件开发和场景构建的研发工作。

  智能化改造后,月亮岛周边有望依托定制化公交解决通勤、接驳问题,提升月亮岛周边客流接驳服务水平,提升公交利用率。

  月亮岛片区是开放道路二期项目其中的一部分,该项目为跨片区项目,覆盖岳麓区、高新区、望城区共计40个路口。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长沙先导区的主要任务和目标,长沙将在重点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规模部署蜂窝车联网C-V2X网络,结合5G和智慧城市建设,完成重点区域交通设施车联网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统能力提升,带动全路网规模部署。(陈思妤)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43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