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4 17:39:33
来源:新华网

长沙开福区好人文化节暨“崇德开福”系列活动启动

字体:

  3月3日,开福区好人文化节暨“崇德开福”系列活动之好人事迹巡展巡演活动在长沙音乐厅麓山中厅举行。在活动现场,嘉宾和观众共同见证了系列活动的启动,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聆听了感人至深的模范事迹。

  本次演出的节目均取材于好人模范的事迹,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从工地到社区、从老模范到新典型,演艺人员用艺术的魅力了诠释道德的力量。

  原创音乐情景剧《最美追梦人》以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董志平为人物原型,讲述了董志平30年时间里,日复一日扎钢筋,扎出了国家建设工程最高奖项“鲁班奖”的故事,赞扬了其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

  小品《情传万家》则带领观众走进“长沙好人”汤妙荣的内心世界。来自浏阳河街道史家坡社区的志愿者们在队长汤妙荣的带领下,抗冰除雪、抗击疫情、志愿帮扶、爱心护学,用真情付出守护着万家灯火,书写着崇德开福的奉献诗篇。

  宣讲人罗亚坤带来精彩的故事宣讲《平凡英雄》,现场讲述“中国好人”谭刚毅见义勇为的感人故事,毫不犹豫跳进深塘救人,在那一刻,他选择了舍生忘死。

  小品《一诺千金》讲述了“湖南好人”王心亮诚实守信的故事。王心亮在创办佳尝便饭品牌之初就立下誓言,要做诚信餐饮,随着事业越来越大,他投身公益,累计捐款赠物达300余万元,回馈社会给予的关爱和帮助。

  舞台剧《回家》则道出“湖南好人”黄君红彰显人间大爱的真情故事,传递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向上向善力量。

  “大街小巷,处处有温暖的目光;邻里安详,诉说着岁月的家常……”活动最后在一首悠扬且充满温情的崇德开福原创歌曲《大爱满城》中结束。

  今年,开福区将全面实施“立德修身”工程、“明德守礼”工程和“崇德向善”工程,深入推进“崇德开福”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德修身、明德守礼、崇德向善,凝聚“高擎发展火炬,奋力迈向北强”的强大合力,为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开福力量。

  随着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开福区将围绕“崇德开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包括以“崇德开福”为主题的座谈会、论坛、宣讲报告会等。(周乾鹏)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43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