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与全球连线展示湖南风采

2022年03月10日 09:17:32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健康中国、疫情防控……连日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李云才、徐自强通过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的《全球连线》栏目,与来自法国、巴基斯坦、肯尼亚等国家的网友视频交流,回答他们关心的两会话题,让中国经验成功“出圈”,向世界发出湖南声音、展示湖南风采。

  中国乡村未来会如何发展?共同富裕到底是什么?面对来自法国的“湖南媳妇”梅洛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原巡视员李云才简要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之间的内在联系。湖南的秀美风光是梅洛“特别喜欢的安宁的感觉”,下一步要如何保护乡村的生态环境?李云才表示,湖南一方面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加大了污染治理力度,让农村能够“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与来自巴基斯坦的中南大学2020级内科学硕士研究生阿飞进行了视频连线交流。“健康中国”战略如何实施?疫情精准防控如何做到?面对医学生阿飞的提问,徐自强从基层医疗服务的角度进行了详细解答。强化全科医生队伍建设,逐步完善基层医疗机构设施设备和基本药物配置,中西医并重,实行分级诊疗制度,组建城市医联体,采取“动态清零”政策……徐自强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浅出的解答让阿飞受益匪浅。

  在回答肯尼亚网友詹姆斯·阿桑德提问时,徐自强表示,中国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政策,“中国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策略,用更灵活的方法精准防控。同时,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实行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5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