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长沙派发政策礼包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22-03-14 09:05:3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治)3月11日,路畅科技(002813)涨停,中联重科演绎了中国资本市场A股收购A股新年首场精彩大戏。中联重科于2月23日受让并持有路畅科技29.99%股份,成为控股股东。3月10日,路畅科技公告,中联重科拟进一步巩固其控制权,将再次收购路畅科技总股本的23.83%。

  中联重科还有个意外收获,根据长沙市当天公布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这样的收购行为将可能得到长沙市政府的现金红包。

  近年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意识不断提高,为长沙市经济高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一批龙头企业不断续写和城市互融共进的产业传奇: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和山河智能通过资本市场强势崛起,将长沙从工程机械之都推向智能制造之城;蓝思科技去年定增额度达150亿元,成功抓住新能源汽车火爆的配套供应风口;爱尔眼科发展成横跨欧美亚洲、拥有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的全球最大眼科连锁机构,今年将在长沙启用其全球总部大厦……为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实力及资本运作能力,推动上市公司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长沙这次出台了十条工作措施。

  长沙将深化企业上市(挂牌)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投资项目和经营发展等重大事项开通绿色通道,依法依规及时出具证明文件和相关说明。

  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定增、配股、多元化债券等完成再融资的,最高可申报100万元补助;购买资产达到中国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可获得200万元补助。

  长沙将设立上市公司发展基金,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的上市公司或大股东产业并购重组、再融资给予支持。

  上市公司每年还可从引进到企业全职工作的优秀人才中举荐1人,通过有关审核程序后,可享受长沙市高层次人才相应政策待遇。

  服务方面,将发挥上市中介机构专业作用,压实保荐、审计、法律、评估等各类证券服务机构履行核查验证、专业把关等法定职责,为上市公司提供高质量服务;建立长沙中介机构执业质量档案,全面提升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

  此外,还将建立上市公司舆情分级分类监测管控机制,严厉打击各种新闻敲诈、恶意炒作舆情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上市公司正常经营营造积极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强与湖南证监局协同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和重大事项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压实上市公司风险防控属地责任,研究制定风险分类化解方案,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6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