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医疗援疆成立医生联盟

2022年03月15日 09:06:19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蒋然子 李颖 赵琼媛)3月13日,红石榴“湘吐情”医生联盟成立大会暨红石榴“看病润心”基层巡回医疗工作启动会在新疆吐鲁番市举行。由200余名在疆和历届援疆医生以及本地优秀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医生联盟,旨在推进规范化和优质化医疗服务,提升吐鲁番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据悉,该联盟具体任务是组织制订吐鲁番地区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规范以及相关技术规范,提升专业化诊疗水平;统筹调配使用湖南援疆医疗人才,推进区域执业和“师带徒”向基层延伸,更好地解决当地患者“看病难”“看专家难”的问题;利用远程培训网络、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同质化培训与学术交流、远程会诊、远程教学、远程病例讨论,加强当地医疗人才培养;有重点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学科和科研协作;开展基层巡回医疗。

  记者了解到,医疗团队将在吐鲁番地区采取分片包乡的模式进行巡回医疗,主要开展送医送药义诊、重大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健康科普讲座、学术讲座、现场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并加强与重点人群联系,提供健康咨询、康复指导等服务,巡回时间为10个月。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7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