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7 17:46:28
来源:新华网

湖南税务:“减退缓”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减税与退税并举,预计今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这些“税收好声音”,如一缕春风,吹拂在千千万万纳税人缴费人的心中,更是一面战鼓,激励着湖南税务部门以更高效率、更优服务,精准落实“减税、退税、缓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赋能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稳步发展。

  减税有力度,获得感更强。2021年,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在其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默默支持,数据显示,2021年特变电工衡变公司预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2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逾2000万以上,办理出口退税2500多万元。

  退税加速度,幸福感更足。近两年受疫情冲击,湘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国内外订单受到了一定影响。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在开展税收大数据核查时,发现了企业经营困境,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就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适用条件、办理流程进行“一对一”辅导,2021年共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6.5万元,用税惠春风助力“小焊条”筑牢在国际“大市场”。

  缓税有温度,满意度更高。自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有关事项以来,湖南税务部门通过“湘税通”平台、税企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政策推送,保障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罗舜爱 罗东旭)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7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