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强省会、保项目、惠民生!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出台22条措施全力服务稳增长

2022年03月18日 17:09:0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出台《全力服务稳增长二十二条措施》,提出了6方面22条措施,明确省级统筹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逐行业组建专班,点对点跟踪服务。积极支持长沙市提能级、优布局、强功能。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政策。盘活园区存量用地,拓展发展空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在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方面,“四个十大”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继续由省级统筹保障。交通、能源、水利、军事等国省重大项目,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由省级与项目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按5:5比例承担,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按6:4比例承担。

  在全力落实强省会战略方面,支持长株潭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建设。支持长沙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优先保障承担省会功能的重点片区发展用地。

  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采取单独编制、合并编制、镇村一体编制等模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帮扶村,以及民族民俗型、特色农业型、特色旅游型、红色基地等特色村庄编制村庄规划。

  在全力支持“五好”园区建设方面,开展“十大高效用地园区”“百家节约用地企业”“百个节地高效案例”评选,成果纳入省政府真抓实干考核范围。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范围内重大项目涉及的多宗土地实行整体供应。

  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实施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行动。继续推进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应纳尽纳、能化尽化”,力争年底前化解率达到98%以上。(刘泉子)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48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