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国网湖南电力: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2022-03-18 17:11:05 来源: 新华网

  今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迎来了“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的第20个年头。国网湖南电力青年志愿者们深化“青春聚爱”团青品牌建设,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供电保障、社会公益等领域,深入开展“青春光明行 献礼二十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助力乡村振兴

  “经过一个冬天,田里的用电设备重新启用时要检查一下线路、漏电保安器,注意用电安全。”3月2日,怀化沅陵县筲箕湾乡洞底蔬菜基地负责人一早就在田间忙碌,国网怀化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向他交待到。志愿者们为农户建立了春耕生产供电设施定期走访机制,严密监控春耕产生设备负荷变化;对农户春耕现场的电杆拉线、反光漆和各类安全警示标志进行细致检查,通过红外测温,对该村公用配电箱、电气接头、农业电器设备等进行精心“体检”。

  服务经济发展

  为给园区提供优良的用电环境,2018年30多名青年志愿者连续22天鏖战攻坚,从江背变电站10千伏高压室开始,将10千伏银水线上的开关、导线、金具全部更换一新。同时立下规矩,每月为园区提供两个上门免费服务,检查园区配电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指导企业调节生产负荷、生产时间,节约用电成本。

  投身社会公益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坚持党建带团建,组建140余支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连续20年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企业、走进乡村、走进群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肖湘晨 邹强鑫)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48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