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年03月19日 09:15:50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湖南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湖南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2022—2025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化政治巡视,更好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要用心用情保障民生,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全省人权事业全面发展。要深化国企、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培养选拔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带头讲政治、转作风、抓落实、强党建,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不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快”字优先、“严”字当头、“细”处着力抓好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口岸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重点地区要抓紧做好溯源、应急响应、核酸检测、信息发布等工作,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蔓延。要压实“四方”责任,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调度、应急应对,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宁。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共同推动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服务供给,完善制度保障,强化组织领导,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我省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48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