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9 15:37:26
来源:新华网

湖南首届旅发大会6月下旬在张家界举办

字体:

  新华网长沙3月19日电(刘扬)3月19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首届旅发大会初步定于6月下旬在张家界举办,湖南其他13个市州也将按照“一地举办、全省联动”的要求因地制宜举办市级旅发大会。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表示,举办首届旅发大会是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任务的有力之举,是湖南旅游应对疫情冲击、抢占发展先机的关键之举,也是湖南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

  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首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初步形成大会活动总体框架、宣传推介方案、政策和项目清单、招商引资方案等。针对当前旅游业转型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尤其是新冠疫情冲击给旅游业带来的突出困难,湖南正在抓紧制定支持承办地旅游业发展、加快全省旅游业发展2个政策支持套餐,力求拿出较多实用好用的政策“干货”。

  “本次张家界将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办一个高质量、有特色、能出彩的旅发大会。”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介绍,作为承办地,张家界将以“1+1+1+N”的形式举办首届旅发大会,即一个旅游产业大会、一个旅发大会开幕式、一个旅游产业博览会、若干个专项活动,同时从严从实从紧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此外,湖南其他13个市州也将按照“一地举办、全省联动”的要求因地制宜举办市级旅发大会。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说,旅发大会是一项战略、是一个平台、是一种机制、是工作抓手,各市州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办好市级大会,出台支持政策和措施,围绕首届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积极作为。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力争实现5A级景区市州全覆盖。”同时,将每年举办一次旅发大会作为推动湖南旅游跨越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48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