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0 10:03:10
来源:新华网

南山国家公园:700余株资源冷杉有了“新家”

字体:

  3月19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冷杉的集中移栽地点,为移栽不久的700余株资源冷杉苗木浇水、除草,细心观察和记录这批资源冷杉的生长情况。

  资源冷杉为松科冷杉属,常绿乔木,系珍稀濒危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主要分布地在湖南城步、新宁、炎陵县及广西资源县等地,全国存量不足1000株。

  为了保护和人工繁育资源冷杉,2017年5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两江峡谷管理处资源冷杉人工繁育科研团队通过近两年的科研实验和精心培育,成功培育出近1000株资源冷杉幼苗。近5年来,这批资源冷杉幼苗长势喜人,至今年3月,苗木平均高度达50厘米、地径为1至2厘米,进入移栽的黄金时期。

  为确保这批资源冷杉的栽植成活率,按照珍贵树种就地、近地保护、扩繁和适地适树原则,3月上旬以来,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开展移栽工作,同时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喻勋林来到现场,从选地、挖穴、取苗、抚育等环节进行全程把关、科学指导。目前,700余株资源冷杉全部回归大自然的怀抱。(阳望春 杨鹏 罗至柔)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8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