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1 17:39:58
来源:新华网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加快发展绿色金融

字体:

  2022年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发力绿色金融,促进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轨道交通是绿色出行的有力支撑。该行积极对接绿色交通融资需求,为长株潭城际铁路、湖南磁悬浮轨道以及长沙市地铁等项目建设提供信贷支持,助力市民低碳出行。 光伏、风电、水电作为主要的清洁能源,也是该行重点发力的领域。为支持制造企业转型发展,该行围绕绿色工厂名单内制造企业,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企业绿色化发展。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服务新模式,对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名单企业,帮助企业盘活碳资产、拓宽融资渠道。

  截至2022年2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加33.5亿元。接下来,该行将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服务模式、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加大绿色产业金融支持力度,为呵护三湘大地碧水蓝天贡献更大力量。(李路璐)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