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2 11:05:03
来源:新华网

湖南麻阳:整治人居环境 苗乡风景如画

字体:

  新华网长沙3月22日电 “以前我们这里有很多乱搭乱栽的情况,显得十分脏乱,通过县里面党员干部到我们这里清除脏污,现在环境变干净了,少了很多蚊虫,空间显得更宽,出行更加便捷。”居住在麻阳苗族自治县桔园小区的向先生介绍说。

  麻阳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和“六无一全”标准,聚焦“五治”重点,建立党员包村包户的联动机制,县委、县政府决定每月29日为全县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日,党员先锋队每周固定开展1次义务劳动,乡镇党委两委每月至少组织1次干部带头。

  “红黄旗”评比的人居环境卫生竞赛激发乡、村两级自发卫生意识。县对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月评比实施“流动红旗”“流动黄旗”制度,年度评选“三佳三差”乡镇和“十佳十差”村。

  走近富田坳村,竹篱笆围栏规划好的菜园、空闲坪地成为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富田坳村集体经济去年通过竹篱笆加工和水果销售获利10多万元。另外,兰里镇新营村组织志愿者绘制了宣传党建、社会文明、乡村治理等彩绘墙画35幅,村里的面貌变美了,村民通过看彩绘、学文明,“门前三包”的自发性越来越强。(舒俊 滕雪慧 雷煜东)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9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