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3 10:30:49
来源:新华网

湘潭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实现动态清零

字体:

  3月23日上午8点,湘潭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治愈出院。随着该患者的出院,目前湘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清零”。

  据了解,该病例为外省返潭人员,她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随后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阳性,12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随即,该确诊病例被转运至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经11天的综合治疗,临床症状消失,复查肺部CT无异常,2次核酸检测阴性(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专家组评估认为,刘某某已经达到出院标准。

  湘潭市公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公卫中心将继续做好病房终末消毒、医护人员14天闭环管理等后续工作。该患者出院以后,仍需执行7天严密的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方可解除隔离,正常外出活动。(黄婉怡 李大超)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9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