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3 18:01:56
来源:新华网

郴州苏仙区:多措并举推动抓实疫情防控

字体:

  3月23日,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陈家坪小区、八一路六号小区等无物业管理小区,苏仙区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正与八一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逐一上门摸排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苏仙区南塔街道八一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艳说:“我们社区把下沉的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安排到小区参与值守和按网格上门摸排”。

  在位于郴州市苏仙区生源时代广场的几个入口处,下沉的党员干部配合商场工作人员逐一查看进入商场人员的场所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并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双休日单位的人员全员下沉,在工作日每天安排4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到社区以后主要做三个方面工作,一个是协助社区在无人小区进行值守,第二个就是上门入户进行摸排,第三个就是协助社区对商场学校还有等等一些重点场所进行协助监督指导”,正在这里值守的苏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工委书记、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杨长春说。

  在辖区人员流动较大的车站和高速路口,工作人员都设立了核酸检测点、隔离区等临时场所,公安、交警、医疗、社区等部门也增派人员,做到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安排24名同志在这个地方进行执勤 根据‘一车不放、一人不漏、一刻不停’的相关要求,对过往人员的健康码、 行程码、身份证信息进行严格核查。”苏仙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胡柏星说。

  连日来,苏仙区压紧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深入抓好疫苗接种、场所监管、人员排查等工作。小区、村庄、学校、医院、养老机构、企业、工地、商超、酒店、车站等场所做到“六有”,即有人值守、有场所码、有体温枪(或测温设施)、有宣传告示、有小喇叭、有下沉干部。下一步,苏仙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下好全域防控“一盘棋”,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黄建分)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9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