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8 17:18:02
来源:新华网

嘉禾:探索“三端”机制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字体:

  近年来,嘉禾县积极探索建立“前端促进文明、中端防范风险、末端化解矛盾”的社会矛盾纠纷综合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以来,嘉禾县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主题活动,在各乡镇、村社区和机关单位全面推行“红黑榜”公示栏,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凝聚了治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正能量。

  自“雷霆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嘉禾公安联合多部门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同时,为守护群众“钱袋子”,嘉禾公安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侦查大队,开展接警止付、线索落查、分析研判、排查管控、宣传防范工作,集中精兵打击“帮信”违法犯罪,快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此外,嘉禾县坚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惠民生、护稳定、促发展”的第一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不以事难而不为、不以事繁而不为”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扬不惜千言万语动之以情,不怕千辛万苦感之以诚,不辞千方百计抒之以困的精神,最大限度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既知情更动情,既知心更用心、既知底更保底。(邓和明、王华政)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09577